Airs

初入“职场”

这一周过得挺魔幻的 但也不少惊喜和收获

第一天去公司 hr带我见了我俩上司 意大利人和菲律宾人 都很nice 虽然他们的英语真的很让我难以理解透...(尬 尤其是意大利上司... 口音确实... 我力不从心... 后来中午和他俩中午出去吃饭时(菲律宾上司在早上邀请我和他俩中午吃顿饭 说是欢迎我第一天 超nice的!) 嗯...吃饭时我特怕意大利上司问我问题...因为真的听不太懂啊哈哈哈…… 只能假装...嗯...然后保持微笑...(贼尬了)

吃饭前还有段小插曲... 菲哥和意哥是早上10点多就在Skype和我吃饭的事的... 聊了下各自不吃啥...吃啥 然后就说“那太好了 这样就很容易决定要吃啥了”  到了下班后 12.30了……没有消息……那天早上其实我只吃了个三明治 所以中午都要饿晕了…… 所以12点多快一点时……跑去菲哥办公室想问下……但看到他好忙 一直在通电话...于是我就...又回去自己位置上等...(没错!我就是这么坚信着菲哥只是忙 并没有忘记午餐约!...)后来我也来回去了几趟他办公室...还是忙着……等到一点  终于……他通完话了……也发了消息说“Let's go ” 于是仨人才终于动身………… 见到我们后菲哥抱歉说自己太忙了…… 从意哥的表情可以看出 他也很饿哈哈...但还是假装了没关系的样子

然后我就屁颠地和他俩出去觅食啦 意哥特绅士 每每都示意让我先进出门...  随便看了下那时代广场 他俩也没啥头绪吃啥 后来看见一家火锅店就进去了 火锅店...他们让我来点吃啥 我完全没概念三个人该吃啥好呀!…… 点太多怕浪费 太少怕他们吃不饱 也不造意大利菲律宾人爱吃什么…… 他们就一副“全权交给你啦!”的善意…… 当时我也不知道是不因为我实在饿疯了 于是索性只点了五份肉+一份金针茹 (掩面笑泪) 现在想起来 真觉得点得太傻……傻到家……意哥菲哥当时应该觉得这女的疯了吧……

吃完后都两点多了……回去后菲哥介绍了些任务 我有点懵 因为完全不在我以前接触过的知识范围以内……操作流程不熟悉……我的直系manager在香港又暂时没法给我交待和mentor…… 快下班时候意哥问我明天能做claim 我想都没想不知哪来的自信就夸下海口说了句“sure”……

到了第二天 claim的各种操作我压根no idea…… 后来也只好紧急联系直系manager给我个brief introduction 后来意哥估计是看我那天没法帮我弄claim了 就自个做了……(我真是很尴尬的……)

不过到了第三天 我都基本会啦!知道个流程……就是些小细节还是粗心…………希望下周呈现出干练的模样!

好啦 魔幻的大部分就这样 其它小枝小结小花浪改日再提 快到家了……

周末万岁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