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s

事因是我妈的大良心,遇见了现实人情的冷漠与无奈。

(跳个话题)
回到家后,我妈和我商量一件事,和我承诺,我说"我才不相信你呢"。终于,我还是说出了这句话。小时候,妈妈总对我做承诺,但都一一被她泡汤。小时候,真的啥也不懂,但每一次被妈妈违约的感受,我是一辈子都记得的。记得有一年春节,按习俗年初二回外公家,那天妈妈答应我到晚上会早点回家,不打麻将。可是她还是胜不过赌瘾,不管承诺,打牌到很晚才带我回家。为什么我会这么痛恨父母打牌,把我一个人傻傻扔在一边这件事?因为我太不喜欢父母明明在我身边,却不愿意和我好好相处。说到底,我也不知道我是讨厌约定被违反,还是更讨厌父母不关心我渴望他们的心理感受。

可是我为什么总需要他们在身边呢?不知道我是否太过恋家。我太不自知,又或者有些事情只是自以为自知。情感一事我总不擅长,大部分时候都是跟着心走。亲情,友情,都是这样。上学时候,父母上班。一旦周末,心里总有一股力量驱使我向家的方向走。不过,还是有例外的。大一时候,有意地尝试周末过自己的生活,几个星期周末待宿舍,也确实不想家。可是,也就过了那一阶段,后来又不自觉归家心似箭了。

谁又知道我明天又是咋想的呢?今年会不会和爹回爷家过年呢?回了之后会不会后悔呢?妈妈会不会伤心呢不开心呢?

都是自己惹的情,惹的事!

情人节,尽是亲人间的事,怎么好过?!

评论